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青年学者交流会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21-10-31

为促进学者间的交流,增强不同领域的合作,加强对学校和学院的全面了解,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2021年10月30日上午,翻译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1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宋钧文、院长夏云、党委副书记岳峰、副院长宋晓凯等四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院长夏云围绕着师资队伍、专业与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学术研究、实验室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对人才待遇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着重介绍了助力青年博士快速成长的青年学者导师制等。

随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日本山口大学、日本广岛大学等11名青年学者分享了个人的学术情况,并就所关心的编制、待遇、职称晋升、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钧文为本次青年学者交流会做总结发言,表示此次交流会是翻译学院继续保持良好发展的重要契机,希望未来可以与海内外学者展开更多的交流合作,欢迎优秀博士人才加盟翻译学院共谋发展。

(图文:翻译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核:宋晓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