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苗兴伟教授学术报告会预告

更新日期:2017-05-25


B767

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主要从事功能语言学、语用学、语篇分析、文体学和应用语言学研究。主要学术兼职:中国英汉语篇分析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文体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话语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生态语言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英汉篇章语用学研究”和“英汉语篇信息组织的句法过程”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英汉语篇模式对比研究”。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5部,教材2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时间 2017年6月3日下午 2:30-4:30

地点 JS107

报告题目 批评话语分析的系统功能语言学路径

批评话语分析从批评语言学开始就与系统功能语言学有着密切的联系。一方面,系统功能语言学为批评话语分析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分析方法。另一方面,二者在发展过程中,相互促进,相互补充,成为语篇分析中互补的视角和分析范式。系统功能语言学作为“有社会责任的语言学”,积极投身批评话语分析的实践,发展了建构论和意识形态的理论,完善了批评话语分析的系统功能语言学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