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吕维伦博士学术报告会预告

更新日期:2017-06-13

时间618日(周日)上午9:00

地点JC705

报告人: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吕维伦博士

报告题目From Corpus to Cognition: How Use of Authentic Language Data Reveals Patterns of Language and Thought

主要内容:介绍语料库语言学方法在认知语言学领域的应用,重点介绍如何使用在线语料库索引工具Sketch Engine提取真实语料和分析语言模式,并讨论如何通过语料提取的语言模式揭示人类认知思维方式。

主讲人简介:吕维伦博士毕业于台湾大学,现任教于捷克马萨里克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曾在美国莱斯大学、荷兰莱顿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对认知语言学有深入的研究。近年来发表英文学术论文10余篇,并担任学术论文集Viewpoint and the Fabric of Meaning ( Mouton de Gruyter 2016 ) 的主编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