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丁鹏副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更新日期:2018-06-13

主讲人:丁鹏

时间2018615 15:00-17:00

地点S107

主题:二语学习兴趣和动机:单靠课堂的学习就足够了吗?


主讲人简介:

丁鹏,女,西交利物浦大学英语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英语教育硕士专业主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访问学者。研究领域包括:1. 二语习得中学习者的个体差异;2. 第二语言教学中的社会文化心理因素;3. 二语习得的学生动机和第二语言教学中教师动机和热情;4. 英国文化研究和跨文化交际;5. 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和高等教育的全英文教学(EMI)政策研究6. 研究方法,包括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

曾参加全球范围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应用语言学、英语教育论坛包括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会议,世界应用语言学会(IALA) 和美国应用语言学会(AAAL)并发表演讲。从2008年开始,应邀参加第二语言教学相关国际会议共20余次,并多次在国际期刊和学术著作中发表文章。

作为首席研究员,获得并主持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关于“创建英语作为教学媒介语对于中国高校大学生的英语学习态度、学习动机和学习效果的影响”的研究。曾获得江苏省教育厅高校“青蓝工程”中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奖励。主持参与4项校级重点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