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更新日期:2018-12-29


主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中的要点和难点

报告人:王为民 教授

时间201917日(星期一)下午19:00-21:00

地点 C801会议室


报告摘要

国家社科基金是人文社科领域最高水平的基金,获得国家社科基金是个人学术成长过程中的必要一环。填写好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是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基础,填写申请书主要围绕“选题”和“论证”两个过程进行。“选题”需要突出“问题”意识和“价值”意识。“论证”需要表述精当,重点突出,逻辑性强,尽可能结合“思维导图”。


报告人简介

王为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山西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汉语方言学和汉语音韵学研究。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满汉对音译音文献集成、数据库建设及清代音韵学体系重构研究》(18ZDA305),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现代晋语的形成及其与宋元通语和唐五代宋西北方音之间的关系研究》(16AYY010),曾获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