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学术活动周”之高立群教授学术报告会预告

更新日期:2017-05-11

报告题目:人类沟通与语言病理学

主讲嘉宾:高立群 教授

时间:2017519日下午 2:304:00

地点: 日照校区JS107

主持人:夏云 副教授

主办单位: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


高立群教授简介:

高立群,男,教授,博士,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康复学院院长,语言障碍与脑科学MEG实验室主任,语言病理学博士导师,语言病理学和基础心理学硕士学科带头人,言语听觉科学本科专业负责人,先后任香港浸会大学语文中心和外语系、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与现代语言系和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认知科学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涉及认知心理学、语言习得与语言障碍,语言病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近些年的主要研究兴趣在于利用脑成像、眼动和行为技术,探索儿童早期语言发展、语言障碍及其大脑生理机制,追踪儿童语言障碍早期诊断的标志,研发儿童语言障碍治疗与康复的技术。在上述领域发表论著70余篇部。近年作为课题负责人主要承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研究项目6项,此外还承担澳大利亚政府研究委员会Discovery项目和中澳科学研究基金项目。

曾先后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教育)创新标兵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八届青年教师奖、第三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青年优秀论文奖。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