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与日照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签约合作

更新日期:2017-05-15

515日下午三点,我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和日照市人民医院神经科正式签约,建立神经语言学教学及科研基地。学校国际交流处孙伟副处长、我院李金雷书记、夏云副院长、日照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兼神经内科主任郑加平出席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适值翻译学院首届学术活动周开幕,由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周统权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会议伊始,我院周统权教授和夏云副院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介绍了我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的科研情况,人民医院的郑加平书记也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础设施、临床教学及科研情况。双方均对此次合作表示出极大的热情和信心,愿共同细致深入合作,共谋发展,实现美好愿景。

仪式上,院地双方共同签署了神经语言学教学科研基地合作协议,内容涵盖教学、科研、言语康复、对外宣传等四个方面。根据协议,我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教师和日照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将互派教师或医生给双方的研究生开课,并在言语疾病的研究、预防、诊断和康复等临床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细致深入的合作。

此次历史性的签约合作,将为我院神经语言学领域的科研以及研究生培养工作产生直接、长远的影响,同时也将为日照当地医院的临床研究及应用带来切实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