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北京语言大学高立群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2017-05-19



2017519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教学楼JS107教室成功举办了翻译学院首届学术活动周系列讲座第六讲之“人类沟通与语言病理学”。本次讲座由北京语言大学高立群教授主讲,我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周统权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及其他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人类沟通与语言病理学高立群教授所作报告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高立群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人类沟通以及什么是语言病理学,然后简述了语言病理学的相关基础学科,在此基础上,周立群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语言病理学的主要研究方向。最后,高立群教授阐述了语言病理学与特殊教育的关系以及研究语言病理学的主要研究意义。


讲座结束后,高立群教授被聘为我院兼职教授,我院党委书记李金雷书记为高立群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语言病理学在我国刚刚建立,各项教学、科研及临床应用工作亟需实施和推进,任重道远,我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将会与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康复学院长期密切合作,共同推进语言病理学的发展。

(编辑:纪倩倩、高晨 责编:王海燕 摄影:曾艺伟 陈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