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王海燕副教授出席第二届句法制图国际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7-11-06



102829日,我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王海燕副教授参加了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召开的“第二届句法制图国际研讨会”,并做了题为“Functional Category Deficits Are Related to Phase Derivation Impairment–Evidence from Chinese Agrammatism”的发言。

来自意大利、美国、英国、法国、瑞士、日本、摩洛哥、比利时、中国大陆、台湾、澳门、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56名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主题报告主讲人为著名语言学家、句法制图理论的奠基人之一Luigi Rizzi教授以及美国石溪大学著名语言学家、语壳结构之父Richard Larson教授。中国大陆著名语言学家陆俭明教授、台湾清华大学蔡维天教授等多位中国语言研究专家做了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