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谢晓明教授专题讲座在我院隆重举行

更新日期:2017-11-07


113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谢晓明教授主讲的关于国家社科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隆重举行。讲座由我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周统权教授主持,院长卢卫中教授及部分老师出席此次活动,部分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也聆听了报告活动。

在讲座中,谢晓明教授主要就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两个方面进行了演讲。首先,谢教授指出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都必须要过三关:选题关、论证关、细节关,并分别从这三个方面展开进行了详细介绍。谢教授指出,选题是课题申报的关键所在,好的选题必须明确、新颖、有张力。同时谢晓明教授反复强调,课题论证要做到综述全面、价值明确、观点鲜明、逻辑严密。随后,谢晓明教授对论文写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从论文选题、文章标题、结构安排、论证方式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论文写作的要点,并强调成功的课题和论文一定要政治导向正确理论建构重大、紧扣社会需求。最后,谢晓明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本次专题讲座谢晓明教授针对课题申报及论文写作问题对我院师生进行了指导,切入点小,实用性高,紧贴师生的需求,有利于大家了解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的研究动态,开拓眼界对大家的学习和研究均有启发和指导意义。同时,也对我院今后开展相关学术工作、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