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预告】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系列讲座之四——影响二语习得的关键因素分析及对外语学习的启示

更新日期:2017-11-16

报告专家:戴运财教授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下午4:10-5:40

讲座地点:C 801

报告摘要

报告主要介绍国际上二语习得研究的几个重要模式,分析十本二语习得教材所反应出的学科特点,然后根据这些理论模式和教材内容以及学习的实践梳理出影响中国学生二语学习效果的关键因素,在此基础上尝试构建中国语境下的二语习得一体化模式,最后结合该模式指出对相关研究和外语学习的启发。

专家简介

戴运财,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现任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院长,重庆市翻译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访问学者。副教授、教授职称均为破格晋升。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外语界》、《外语与外语教学》、《中国外语》、《外语教学》等外语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一本。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三项。曾获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次)、省教育厅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2次)、中国英语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