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顺利进行

更新日期:2019-01-18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7日上午,翻译学院党委进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所有支委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董家忠主持会议。


翻译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周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杰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岳峰逐一作述职报告,对自己一年来的个人思想政治状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党支部建设、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董家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三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总结点评。董家忠书记充分肯定了三位支部书记及各自所在支部的工作,充分肯定了三个支部各自的工作特色和亮点。院党委认为,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精神和学院党委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标准化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抓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成各阶段的自学、集中学习及专题研讨任务,定期定时开展组织生活,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经常化。努力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党员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发展党员的质量过硬,群众信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指出了各自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希望三位支部书记在新的一年,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履行好支部书记职责,按照星际支部建设标准,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要探索有效形式和方法,结合专业特点,在国内读博士的教工党员、挂靠党员、海外留学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运用多种手段和信息渠道,保持和他们的密切联系,使他们一直在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范围内。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载体、内容,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和工作效果,使翻译学院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