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认真做好党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3-10-07

关于认真做好党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 编辑:0 时间:2013-10-07 浏览:28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为进一步拓宽党内监督和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建立公开、民主的党务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党内民主,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党务公开办法(试行)》(曲师大委字〔201130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党务公开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党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

党务公开工作是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发展和完善党内民主的一个重要环节。大力推行党务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扩大和推进学校党内基层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增强党的基层组织生机活力的客观需要,是实践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关系、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委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实行党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完善并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二、准确把握党务公开的内容和方式

各级党组织、党委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党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党务公开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以及主要内容程序、范围方式等。党务公开内容上要做到全面、真实、具体,党内事务除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依照规定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的外,都应根据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和群众公开。党务公开方式上要做到灵活、多样、便捷,既可采用会议、文件、公开栏等传统方式,也可通过网络、电子显示屏等现代信息方式。要健全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及时公布党内信息,畅通党内信息上下互通渠道。

三、切实加强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各负其责、党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学校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和考核评价,并加强调查研究和督促指导,及时解决党务公开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党委各有关部门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党总支要根据实际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务公开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组织实施本单位党务公开工作。

党务公开是一项新的实践,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探索、总结经验,把握工作规律,拓宽工作思路,不断把党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各级党组织对公开的党务信息资料及有关的活动资料应及时整理、登记、归档、保存,及时好党务公开工作总结。

各党总支具体负责党务公开工作的人员名单、联系方式请于11月23日前上报学校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4455697,电子邮箱:qsddwgk@126. com )。

附: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党务公开目录

2011年11月16日

【作者:0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