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成功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更新日期:2013-1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和整体素质,12月18日下午2时30分,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JC1003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

交流会期间,宁晓文首先介绍了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交流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意义,随后,以三中全会的基本知识作为切入点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她以翔实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对三中全会的关键词,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及重点,三个解放、四个坚持、六个围绕等方面做了讲解,并用一幅图画中的"一家三代"来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教育、退休、户口及计划生育等民生问题。宁晓文在学习辅导中同大家谈了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体会,将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学院党总支工作密切结合,始终把握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开展党总支工作的方向;通过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本院学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纪检委员徐哲从党建方面跟大家交流了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的认识和体会,并宣读了关于中共中央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方面的内容;统战委员李凯则从"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方面具体论述了三中全会提出的人才培养体制和办学制度改革,强调实现教育改革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主线是"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学质量",并阐述了教育改革的攻坚方向。
会议最后宁晓文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提高对党在全面深化改革新时期纲领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希望党员间要增强交流、团结与合作,在学院发展大局和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发展凝聚力的增强。

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专题辅导和党支部交流学习体会,加深了大家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深入理解。作为新时期青年,将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重要契机,不断加强对党的政策方针的学习和领悟,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翻译学院 编辑: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