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迎出翻译特色,新在人文关怀—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迎新特色报道

更新日期:2013-09-07

2013年9月7日,翻译学院迎来了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学院迎新工作从“安全、有序、高效、温馨”的原则出发,实施了一系列特色新举措,创新小妙招更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一、党员服务送温暖,群众服务走校园

学院立足于体现翻译特色,彰显人文关怀,学生党支部27名学生党员自发组成党员迎新服务队,并在新生接待处设立党员服务岗,为新生提供包括专业一点通、生活帮帮团、校园早熟悉和寝室送温暖在内的四项服务。迎新服务队的学生党员们分成三批,一批在新生接待处设立党员服务岗接待刚入校的新同学,为他们解疑答惑,带领新生参观校园;另一批在各个新生宿舍服务,帮助他们将行李运到宿舍,并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学习、生活等各种信息咨询;第三批在迎新活动初步完成后,会继续开展寝室送温暖等活动,每晚深入各新生宿舍与他们沟通交流,解疑答惑,传授学习方法,送去学院温暖。党员服务岗场面火爆,学生党员们重点为新生及家长们讲解了校史院史,向他们传达了新时期学院对于学生培养的新方法与新要求,并提供各专业书籍供新生及家长阅览,使他们尽早熟悉各专业课程设置,做到开学前专业一点通。商务英语专业的一名新生感慨道:“作为一名新生,能在入学第一天就得到师哥师姐的热心指导与帮助,心里觉得暖洋洋的。我一定刻苦学习,不辜负学院老师及师哥师姐的期望!”

二、心愿墙上写心愿,心愿树上挂祝福

在接待处一旁,一块别出心裁的展板吸引了众多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的围观与讨论。这是由学院专门为新生及家长倾吐心声、粘贴心愿而设置的“心愿墙”,注册报到之后在“心愿墙”上签名并合照留念。这一特色活动受到了广大新生家长及学院领导的高度赞扬。新生辅导员宁老师表示,“当这些新生毕业的时候,这些照片会作为毕业纪念送给他们。那时候他们可能已经忘记了四年前初入大学校门时的情景,忘记了曾经挥汗如雨接送他们的师哥师姐,忘记了耐心服务的迎新志愿者们,希望带着这份永久的记忆,他们能心存感恩,踏上人生的新征程,真正意义上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这是我们最初也是最希望做到的。”

另外,迎新帐篷前还有一棵挂满祝福的“心愿树”,这是来自于学院征集的在校师生对2013级新同学的祝福及希望,处处体现着学院对新生的广泛关注与深切关怀。

在这个金秋九月,翻译学院一系列特色迎新活动成为了曲阜师范大学迎新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迎新志愿者们真诚地服务新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爱。一天的迎新服务忙碌而充实,志愿者们也表示会将这种服务精神一直延续下去,让温暖在校园中继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