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更新日期:2020-09-23


为保障翻译学院新生入学后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帮助新生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2日19:00,翻译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于A205、A20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王峰老师主持。

本次开学第一课分别从学院防控疫情管理工作、新生入学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首先,王峰老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王老师强调,在后疫情期间新生一定要遵循“非必要,不出校”原则,坚持学校、教室两点一线,并叮嘱新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确保自身体安全,做好智慧曲园每日三次体温填报,出现异常状况及时反映。接着,王峰老师围绕翻译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特点,从纪律、生活、全面发展、组织培养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强调进入新的环境要及时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处理好人际关系,尽快投身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针对大学生规则意识的培养及文明行为的养成,王峰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学校的校规校纪,希望新生培养良好的个人习惯,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争做新世纪的“四有”青年。此外,王峰老师以历年来优秀学生事迹为例,激励新生以他们为榜样,奋发图强、勇于争优。

此次翻译学院开学第一课的召开有助于新生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同时,开学第一课的召开加深新生对翻译学院的认识,加强学院与新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使新生对我校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老师: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