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03-21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3月20日8:30,翻译学院“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于D215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由翻译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担任,翻译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选手的出场顺序。本次比赛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青春心向党”为演讲主题,旨在促进当代青年大学生加强对建党历史的了解,增强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结合当代具体时事谈及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光辉历史,从国际视野出发谈到当今中国所处的国际地位。其中,翻译一班杜庆甜同学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及其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由衷赞美和崇高敬意。宋文燕、鲍一鸣等同学则结合经典影视片段,用别样的风格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每一位在场人员,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频频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姜睿芯、鲍一鸣、杜庆甜三位同学荣获此次初赛一等奖并晋级校级比赛,其余同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至此,本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举行,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深入了解,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传承红色精神注入了青春力量。此外,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也有利于翻译学院更好得践行红色党建精神,提高翻译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