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曲阜师范大学共青团评优办法(程序篇)

更新日期:2013-10-11

一、优秀团员条件

1.政治上、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自觉遵守校纪校规。

3.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

4.在校团委组织的主题教育:科技文化、社会实践、社区援助和邓小平理论学习等活动中表现积极。

5.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成绩优良,在学习与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综合测评总成绩在班内排前50%的团员。

二、优秀团干部条件

1.符合优秀团员条件。

2.热心团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并积极主动地组织开展团的活动。

3.善于接收和采纳广大团员的建议,享有较高的群众威信。

4.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综合测评总成绩在班内排前50%的团干部。

三、优秀团员标兵条件

1.符合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条件。

2.在上级团组织、团支部组织开展的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取得突出成绩。

3.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秀,在学习和生活中为广大团员树立榜样,综合测评总成绩在
班内排前50%的团员。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四、优秀团支部条件

1.团支部成员团结,与班委配合协调,积极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开展团的活动,圆满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所在支部工作处于所在团总支的前列。

2.团支部能在班级中起核心作用,形成良好的团风。一年内支部中因违纪受团内外纪律
处分的团员不超过团员总数的2%。

3.组织生活健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完善,组织生活落实(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大会、一次民主生活会、两次团课,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每两周一次支部活动)认真

做好超龄团员离团、发展新团员及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等工作;能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且活动思想性强,收效好,团员组织观念强,能按时交纳团费,参加组织生活的团员达90%以上。

4. 整个支部形成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的良好风气。

5. 能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团支部工作且效果优良。优秀团员按团员的10%评选。优秀团干部按团员总数的2%评选,优秀团员标兵按团员总数的1%。推荐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需有书面材料和党总支意见。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需填报登记表,报团委审批,学校备案。

在校级评优的基础上推荐省级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


【作者:0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