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

更新日期:2018-03-21

一、申请调剂考生的分数要求

所有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合国家教育部关于2018年研究生调剂的各项政策。通俗说来即是“双过线”,成绩既要达到报考专业复试成绩基本要求,也要达到拟调剂专业复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遴选调剂考生的基本原则

1.应做到广纳人才,照顾到生源地的广泛程度,做到调剂考生来源地丰富多元,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

2.应选择调剂意愿强烈、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考生到我校继续深造学习。

三、遴选考生的参考依据

1.学院各专业方向只招收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的调剂考生。

2.将以下三方面事项作为遴选调剂生源的重要依据:

第一,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及初试分数;

第二,考生毕业本科院校、专业及外语成绩;

第三,考生在校期间学业竞赛及综合获奖情况。

四、遴选考生及发送复试通知办法

1.国家线公布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并按要求填报我校调剂志愿。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调剂,额满为止;考生通过调剂系统接收我校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并到校参加复试。我校向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限定时间内答复,一经答复,不得更改。

2.翻译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具体负责实施调剂生初选工作,分管副院长提出调剂名单意向,最终由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后上报学校审批。

                                                                  翻译学院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