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曲阜师范大学考点考生注意事项

更新日期:2017-12-13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7年12月23日——24日进行,现就考试期间的我校报考点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1.曲阜师范大学考点所有考场均安排在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综合教学楼。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证件不全者,禁止进入考场;考生的每门科目考试可能会分布在不同考场,请牢记每门科目的考场号、教室号和座号,以防走错考场延误考试。

3.考生迟到15分钟不准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交卷考生请到考生休息室休息(考生休息室设在综合教学楼东阶梯101教室),禁止在休息室与外界联系,否则视为作弊,考试结束前不许离开考试大楼。

4.曲阜师范大学考点为每位考生提供黑色签字笔和橡皮,每个考场都配有时钟,考试时必须使用统一提供的签字笔答题,考生只准携带铅笔、小刀、胶水等考试必备文具。

5.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携带签字笔、钢笔、圆珠笔、橡皮、手表,不得携带背包、稿纸、资料、手机、电子用品及其他通讯工具,不得携带涂改液、修正带等考试规定以外用品。考生若将上述物品带入考点,将被禁止带入考场内,只能临时放置在考场外。物品一旦遗失,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点不承担责任。

6.入场时,监考员会对考生进行身份核对,并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考生一旦将手机等规定外的物品带入考场,将按违纪或作弊处理。

7.我校部分自命题科目考试时可以使用无编程、记忆功能的计算器,涉及的科目在考生准考证中有注明,没有注明的一律不允许使用。

8.2018年我校考试科目采用国家统考试题的有:101思想政治理论、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1英语一、204英语二、301数学一、302数学二、303数学三、313历史学专业基础,其他科目均为自命题科目。

国家统考试题均采用答题卡答题,请考生务必按要求填全信息,同时将答案答在答题卡相应区域内,不可写错答题区域,否则影响考生成绩。答错位置的不予更换答题卡。其中:“101思想政治理论”、“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1英语一”、“204英语二”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分别使用多套试卷进行考试,同一科目的不同试卷采用粘贴“试卷条形码”的方式进行区分,请考生注意将“试卷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的相应位置。

自命题科目试题,答案要写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印制的答题纸上,答在其它位置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己负责。

禁止将试题、答题纸及草稿纸带出考场,违反规定者,按违纪或作弊处理。

9.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均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所有考场均安装摄像头;曲阜师范大学考点已构建了完备的反高科技作弊体系,提醒广大考生要遵纪守法、文明应考,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在考试中违纪或作弊的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doc》(点击文件名下载)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如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帮助作弊以及伪造、变造或者盗用他人身份证件等替考行为的,将按照“考前重要提醒:考试作弊已入刑——解读《刑法修正案(九)》.doc”(点击文件名下载)处理。

10.本考点考试举报电话:0537-445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