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成功举行2013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更新日期:2013-06-04

6月1日上午8点,我院举行2013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学院特邀《中国翻译》杂志执行主编杨平博士、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任东升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光贞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巩湘红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小组主席,答辩分四个小组同时进行。此次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分为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英语笔译和日语笔译三个专业,共52名同学。
答辩过程中,答辩研究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了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以及主要研究发现。答辩委员会成员针对论文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答辩人现场回答。同学们的回答简明准确,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根据论文写作的质量和现场答辩的表现,答辩委员会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10余篇。
此次论文答辩既是对研究生熟悉论文的程度和掌握专业知识的程度的考查,也是帮助毕业生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互动平台。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