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更新日期:2019-03-14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2019313日下午,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JC710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杰琼主持,学院副院长夏云教授出席,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孙杰琼同志就2018年度党支部委员会工作做述职报告。书记强调,在一年的工作中,党支部委员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增强研究生党员服务能力,同时完善各项支委会工作制度,完善研究生党员灯塔党建在线学习,提高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另外,支委会还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支部班子建设,组织多项党员活动。但与此同时,孙书记也指出了一年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例如支委会开展的各项会议内容不够丰富,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党员积极性,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新方式。

随后,全体党员依次进行自我评议,部分党员存在参与活动不积极、思想学习不深刻甚至精神松懈的情况,并表示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接下来,依照会议流程开展了民主测评投票以及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广泛收集党员意见,党员意见包括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多组织外出学习参观活动等。

最后翻译学院副院长夏云教授对此次会议做了精彩点评。她指出,支委会应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调动党员及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同时要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自身素质,争做优秀党员。

此次会议增进了各位党员之间的交流,也使得各位党员对自身及支委会工作都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于党的建设之中,促进支部委员会工作不断进步,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