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国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论坛在我院成功举行

更新日期:2019-03-20


37下午,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在JC801举行首次学术活动暨外国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论坛,英美文学、日本文学、韩国文学和法国文学等专业的青年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由外国文学研究所副所长石艳玲副教授主持。

此次论坛主题为“儒学思想对海外文学的影响”,参加座谈的老师们围绕着孔门思想、海外文学中的山东形象、山东文学走出去、孔子学院在海外的建设情况、人类命运共同体、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山东省十强产业、翻案文学、大数据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结合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课题(外国文学类)和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申报事宜,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论坛临近结束时,邀请院长卢卫中教授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与总结,卢院长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充分肯定,对老师们的讨论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并对学院文学研究的未来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使老师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更加认识到文学研究的使命感和光荣感。

此次学术论坛的开展是学院英、日、韩、法四大语种的老师们第一次走到一起,集思广益,进行跨学科的合作与交流,为翻译学院的文学教师提供了学术分享的平台。这有利于各学科互相借鉴与学习,促进创新性成果的展开。论坛第二期预计5月份举行。

(外国文学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