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19级卓越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09-17


916日下午翻译学院2019级卓越班开班仪式在JC801举行。翻译学院党委书记魏伟、党委副书记董家忠,院长卢卫中、副院长夏云以及卓越班导师伊咏、周统权、李德高等教授、博士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院长宋晓凯主持。

首先,卢卫中院长对2019级卓越班全体同学表达了诚挚的祝贺,详细说明了学院重启卓越班的目的与意义,介绍了卓越班的选拔标准、培养目标和政策保障,并对卓越班同学提出了殷切要求。卢院长指出,卓越班同学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树立远大目标,在保持卓越心态的同时做到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争取实现学术和人生双卓越。此后,教师代表伊咏教授深入解析了“卓”和“越”二字,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理想、学文化、练技能、成大器、乐助人、懂感恩,向至圣先师孔子学习,先“就道”而后“弘道”。随后,2014级卓越班优秀毕业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荣正浩汇报了往届卓越班同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鼓励本届卓越班同学们抓住机遇,再创辉煌。最后,翻译学院党委书记魏伟总结强调,卓越班同学应做到人格独立、精神独立、经济独立,做好合理的学业规划,并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

隆重而热烈的2019级卓越班开班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昂扬斗志,同学们纷纷立志将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发愤图强,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