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提升科研,促进教师发展—山东省高校外语教学科研发展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3-04-28

邀 请 函

尊敬的 :

随着外语教学理论的发展与高校教学改革的深入,外语教师需要不断提升专业理论素养与教学研究能力。为促进学术交流,探讨研究方法,切实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与外语院系的整体竞争力,外研社自2012年起在山东省举办系列学术研讨会,得到各高校的一致认可。2013年5月10日,外研社将与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合作,在青岛举办“提升科研能力,促进教师发展”学术研讨会,邀请山东省各高校外语教师参会,与专家和同行探讨交流。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外语类核心期刊《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张彩霞教授与外交学院许宏晨副教授做主题报告。两位专家将结合外语教师在教学科研中的核心问题,从学术积累、科研选题、研究思路、统计方法、论文发表等方面详细阐述,答疑解惑,相信将对老师们的能力提升与科研发展大有助益。
欢迎各高校推荐外语教师参会探讨,学习提高!

主要内容:

张彩霞教授: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

许宏晨副教授:外语教学量化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

会议时间:2013年5月10日(周五)13:30-17:00
会议地点:青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博学厅
会议费用: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会议联系: 王悦 13911688705 wangyue@fltrp.com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
2013年4月
附:专家简介

专家简介:

张彩霞教授
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外语教学》编辑部主任、主编,兼任国际英语教师协会会员、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教育学会外语教育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从事高校英语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及翻译理论与实践。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均为项目负责人;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独著、译著、合著、参编并正式出版著作及教材20余部。曾多次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及省级教学成果奖项。获教育部华东地区高校师资培训先进个人、山东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许宏晨副教授
外交学院外语系副教授,博士。研究领域为语言学,主要是应用语言学,兼顾理论语言学。有丰富的高校英语教学经验与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曾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青年专项课题“中国高校双语教学的非语言结果实证研究”、北外校级项目“我国中学生英语学习动机自我系统实证研究”等课题,发表论文近20篇。曾多次在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主讲“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统计方法入门”、“问卷调查法与实验研究法”、“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等研修班。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