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通知

更新日期:2012-07-01

为促进国内高校外语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大学生对外语学科和学术科研的了解,加强青年学生与外语专家的联系,并从中培养有学术潜力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于2012年7月14-19日举办“2012年外语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以暑期学校课程为核心,通过专业介绍、导师见面、专业设计与规划、人文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学术前沿讲座、参观交流等形式促进国内高校外语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夏令营期间将开展2013年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拟选拔等工作。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共设有7个硕士专业,其中5个科学学位专业(3年制):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朝鲜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个专业学位(2年制):英语笔译(翻译硕士专业)、英语口译(翻译硕士专业)。

  1. 申请资格:

    a. 全国高校外语学科各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3应届毕业生);

    b. 对外语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c. 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年级前20%(科研突出者除外);

    d. 全国大学生专业外语大赛奖获者;获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出

    国交流学习一学期及以上者,直接获得营员资格。

  2. 申请材料:

    a.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b. 《专家推荐信》2封,由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

    c. 在校前5个学期成绩单(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公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d. 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e. 体现申请人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3. 申请方式:

    1)网上申报:通过电子邮件寄送申请表,邮件主题写明申请专业和姓名。邮件地址为:lquan@sdu.edu.cn。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2年7月10日。

    2)材料提交:将申请材料装入A4大信封,待收到确认资格后,报到日提交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4. 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外国语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本年度拟录取总数80人,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5. 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初步日程安排如下:
    7月14日 夏令营报到
    7月15日 开营式、学院和专业介绍
    7月15-17日 暑期学校系列讲座
    7月18日 专业座谈、推免面试

    7月19日 结营式,营员离校

  注:

    1. 本次活动将选拔数名优秀营员并颁发“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年拟接收推免研究生资格证”。

    2. 营员请自行提前预订返程车票,夏令营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3. 请及时关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网上通知,了解最新信息。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科咨询电话:0531-88377688。

【作者:高级管理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