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刘新新博士学术报告预告

更新日期:2020-10-29



报告题目:你的百万英镑在哪里?

主讲专家:刘新新博士

报告时间:2020111日(星期日)14:30-16:00

报告地点:JC314


刘新新(Sing Liu)个人简介:

美国海归, 日照市首位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 首位山东省长质量个人提名奖得主。 曾分别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 美国密西根大学Ross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

回国前就职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先后从事新汽车产品开发和六西格玛管理。是六西格玛管理黑带, 是福特汽车公司六西格玛管理早期推手之一。 2007年加盟山东五征集团, 任集团副总经理,领导开发的的奥驰汽车获2010年全国评比第一名。 并在国内轻卡企业首创国际一流的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 带领团队使五征集团品牌价值从2013年的12亿到2019年的近60亿。

2020年刘新新又加入了走向未来的新兴产业-人工智能产业, 任创泽人工智能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开始迎接新的征程, 新的挑战挑战。同时也开始了自己的管理咨询事业, 将自己国内外企业管理经验为更多的企业服务。

他是吉林大学, 山东交通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六所大学的兼职教授和研究生导师, 中国机械质量管理协会质量部长委员会副主席, 全国六西格玛推进委员会委员, 也是汽车工程学会可靠性分会的创始人之一,获得山东省海外专业人士创新创业杰出成就奖、 日照市十大创新创业人才奖。 也被命名为全国优秀质量工作者, 齐鲁质量人的称号。同时也获得了日照市友谊奖, 并被日照市长颁发了日照市荣誉市民证书。


报告内容:

主要介绍刘新新博士在密歇根大学的学习经历,并结合他在曲阜师范大学的多年讲课感悟以及在美国大学学习的心得,将中国与美国教育体制、教育方法等方面进行比较,分享自己对教育的见解,借此为大学生的学业规划与未来职业发展带来一定的启发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