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调剂信息

更新日期:2021-03-23

一、学院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省属重点大学,拥有曲阜和日照两个校区。翻译学院位于黄海之滨的日照校区。

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成立于1985年,现为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国外语言学会副会长单位。拥有翻译(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商务英语、日语、朝鲜语4个本科专业,拥有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翻译硕士(含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日语笔译和朝鲜语笔译)4个硕士点,与外国语学院共建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和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有机辅翻译实验室、同传实验室、国际商务实训室、神经语言学实验室和心理语言学实验室等先进教学和研究设施。

学院办学理念先进,人才培养模式多元化,与美、日、韩、捷等国家20余所高校建立多种联合培养关系,重视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和能力培养,建有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专业外语人才。

二、拟接受调剂的专业

1、英语口译(专业代码:055102)

2、日语笔译(专业代码:055105)

三、拟调剂申请政策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相关专业报考条件(见《2021年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上级相关文件的要求。

2调剂考生的调出和调入专业均需“双过线”,即:考生的分数均需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我校专业所在学科国家2021年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的基本要求。

3、拟调剂我院的专业与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注意事项

1最终通过调剂资格的考生名单以学校审核结果为准。

2本通知如有与上级文件和学校政策不符,以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政策为准。

3如有考生提供的个人信息有不实、不详表述,致使资格审查有误的,取消考生面试及录取资格。

五、调剂程序

请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进行调剂,否则调剂无效。研究生复试时间与方式和学校调剂系统开放安排等事宜请密切关注:

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网站(https://yjs.qfnu.edu.cn/)

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网站(https://sti.qfnu.edu.cn/)

六、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633-3980601 黄老师

欢迎加入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研招群QQ:32779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