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报道】语言与脑科学中心周统权、李德高教授多次出席学术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7-11-07

周统权、李德高教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国际会议并做大会报告。10月14-15日,以“蕴含·大脑·认知”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和芬兰的多名国际专家做了大会报告,研究课题涉及睡眠、体验认知和音乐研究。国内神经语言学、心理学届的知名教授也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我院的周统权、李德高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分别做了“定中结构中的预测性加工研究”和“聋人反语理解实验研究”的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周统权教授出席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语言障碍康复专委会成立大会并被遴选为常务委员。10月18日,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语言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山东烟台就行。来自全国残联、医学、卫生、康复、心理学和语言学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计50余人到会,通过了《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语言障碍康复专委会章程》,并就共同关心的语言康复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我院周统权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并被遴选为专委会常务委员,为推动我院乃至我校在全国语言障碍康复方面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周统权教授出席全国第六届认知神经语言学学术研讨会。全国第六届认知神经语言学学术研讨会于10月20-22日在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来自全国高校汉语界、外语界和心理学届的150多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我院周统权教授作为神经语言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应邀主持了大会,并担任分会场点评专家,幽默风趣的发言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