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宋晓凯博士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更新日期:2013-11-16

近期,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并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13年第二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于日前公布,共立项38项。其中,我院日语教师宋晓凯博士申报的《中国农村发展道路》(日文)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是我院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实现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零的突破。

《中国农村发展道路》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晓山教授等主编的著作。该著作梳理了中国农村改革进程,指出了中国农村发展道路,分析了中国农村发展过程面临的困境以及突破的路径。既论及了宏观管理体制,也详细阐述了微观管理体制与机制对中国农村改革的影响,并且对这些政策与体制进行了科学评价。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学术价值和战略价值。

我院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院在国内学术界的地位和影响;二是有助于带动我院日语专业科研与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推动并提升我院外语专业建设速度与科研水平。


【作者:翻译学院 编辑: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