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19-01-18


117日上午,翻译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金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 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党委书记李金雷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情况4个方面的问题,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所有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又相互帮助体现真情,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目的。

李金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会议进行总结表态,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著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执行党的决策部署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和要求上来。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襟怀坦白,守纪律、讲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新形势下学院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创新的研究探索,注重创新拓宽服务领域,制定科学的服务目标、服务方案,并建立长效机制。要深入学生、深入教工、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工作上的简单粗放,真正做到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效,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学院发展需要,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