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团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红旗飘扬,译路团歌”第四期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12-2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12月19日19:00,由翻译学院团委举办的“红旗飘扬,译路团歌”第四期活动于D305、D307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共由“向祖国表白”和“红色诗篇朗诵”两个部分组成。首先,各班团支书宣读开场白,明确了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向祖国表白”要求每人用马克笔在A4纸上写一句对祖国的祝愿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同学们全神贯注于祝福语的书写中,一丝不苟,点横撇捺,工整美观。作品完成后,同学们积极上台展示自己的祝福语,俊秀的字体间浓缩着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意。“红色诗篇朗诵”要求各位同学宣读红色诗篇,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朗诵者声情并茂,精彩纷呈,铿锵有力的声音与阵阵掌声回荡在整个教室。随后,各团支部带领各个小组进行红色经典作品讨论,并对具体问题发表了感悟。

本次活动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时代使命,引导他们为继承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