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出席“第15届中国日本文学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6-12-13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日本文学研究会第15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812日~15日在杭州师范大学大学成功举办。开幕式由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欧荣教授主持,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杜卫致辞,日本文学研究会会长谭晶华教授致开幕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魏大海教授、李征教授出席并主持了研讨会的基调演讲。国际芥川学会会长宫坂觉教授、关西大学增田周子教授、九州大学波刚教授、圣德大学李哲权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王晓平教授、久留米大学浦田义和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林少华教授等知名教授做基调演讲。此外,高崎健康福祉大学原善教授、白百合女子大学高桥博史教授、熊本大学单援朝教授、北京大学李强教授、山东大学肖霞教授、浙江大学谢志宇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秦刚教授、厦门大学邱雅芬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刘炳范教授等国内外日本文学研究专家、学者近200人参会。

本届大会共同研讨的主题为:都市年轮:风物与情感;专场国际研讨会等主题为:芥川龙之介:中国的视角。其中,“都市年轮:风物与情感”主题研讨会场十四个,“芥川龙之介:中国的视角”研讨会专场研讨会会场五个。我院侯冬梅博士出席会议,并在“芥川龙之介:中国的视角”专场国际研讨会发表了题为“无法超越的人性:《杜子春》的伦理选择与伦理教诲”的论文,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并与国内外专家就芥川文学中的伦理性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