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斩获多项荣誉

更新日期:2017-12-30

 

20171226日下午,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青年网、新华网、三下乡官网联合承办的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线上三下乡·扶贫我先行”“三下乡”直播评选活动总结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300余所大中专院校的7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共话“三下乡”社会实践。我院代表出席并在此次会议中载誉而归,这是团中央对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2017年暑期,我院按照上级团组织的统一部署,积极响应我校“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活动主题,动员组织全学生志愿者继续广泛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可喜成就:我院在中国青年网刊发稿件6篇,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微博刊发1篇,共斩获国家级奖项7,并在省级媒体中华泰山网、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及地方各媒体发表文章十余次。在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活动,我院“译童齐鲁红都助教团”荣获优秀报道奖和优秀视频奖;“译风寻梦者”荣获优秀摄影奖;李凯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赵家玮被评为“优秀通讯员”。在“线上三下乡·扶贫我先行”活动中,我院“译童齐鲁红都助教团”荣获优秀新媒体传播团队奖,李凯老师“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院在社会实践中实现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我院首次在国家级比赛中崭露头角。我院长期以来重视“三下乡”有关工作的组织和宣传,认真筹备、积极宣传。在活动中,我院师生高举旗帜、传承火把,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青年擅长的视角和新媒体技术,真正将十九大精神普及到每一位大学生,把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与个人的责任担当、价值实现和专业知识结合起来,用极具互联网特点的方式带动每一位青年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递者,传递“三下乡”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为社会实践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为助力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