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18级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18-10-24

1017日下午,翻译学院2018级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在C314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硕士生导师、博士、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夏云教授主持。

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并就学院概况、专业培养、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科优势等问题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一一介绍各专业导师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针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这一问题向在场的新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要求全体研究生要戒骄戒躁,潜心钻研,认真了解学科的发展前沿,明确学院的学科特点和优势,认清自身所具备的素质,充分发挥特长,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提升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努力奋斗完成人生新的跨越。学院博士生导师周统权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以“三自经——自信、自学、自豪”为主题,激励广大同学要树立自信、坚持自学、提升自豪感,鼓励大家应尽快制定学业目标,提高科研能力;同时培养学术自信,求实创新,勇攀高峰。最后,新生代表荣正浩同学发言,承诺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同时表达了对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本次见面会不仅增强了学院领导老师和2018级研究生新生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加深了广大新生对学院各个方面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对新生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