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8-11-12

112日至4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年会围绕 “新时代中国二语习得研究趋势:跨学科与多语种” 这一主题展开,探讨新时代二语习得研究的重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开设了认知科学视角下的二语习得研究、产出导向法与二语习得研究、绪论与二语习得研究等11个专题研讨,邀请国际权威期刊Applied Linguistics 主编Anna Mauranen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初明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主旨发言。

我院教师宋兆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小组发言。经过30余年的发展,我国二语习得研究业已由理论引介与应用的探索阶段进入了“立足本国,面向世界”的全面发展时期,此次年会的举办必将推动新时代我国二语习得研究的发展,提升国内二语习得研究在国际学界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