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行业前沿讲座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03-21

为了让翻译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把握行业未来,320日下午,翻译行业前沿讲座于S107举行。山东智慧译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心波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座,讲座由翻译系主任厉平主持,翻译学院副院长宋晓凯、MTI研究中心主任许家绍和翻译系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2016级翻译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主持人对江心波总经理做了简要介绍后,宋晓凯副院长上台致辞,讲座正式开始。江心波总经理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从四个方面解读了翻译行业的现状:首先,指出翻译行业现状及未来趋势,使同学们对翻译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着,纵观企业上下游、从不同角度出发帮助学生认识了解翻译行业;随后,提出行业对翻译从业者的基本要求;最后,从管理者的角度提出很多建议,告诉学生如何才能快速成为公司的“栋梁之才”。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翻译专业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翻译行业及翻译从业者的现状,从而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而且加强了学院与翻译行业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开展,为翻译学院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