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2017级MTI研究生赴RWS中国日照分公司实习结业典礼 暨2018级MTI研究生实习动员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05-16

515日,翻译学院2017级翻译硕士赴RWS中国日照分公司实习结业典礼暨2018级翻译硕士实习动员会在C801会议室举行。RWS中国法律翻译部总监王蒙、技术部经理刘洋、法律翻译部译审马倩、日照分公司人事行政负责人李捷,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副院长夏云、MTI教育中心主任助理顾伟,以及2017级和2018级英语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MTI教育中心主任许家绍主持了此次会议。

王蒙总监首先致辞,她首先总结了2017级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对本届实习生的实习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翻译学院领导和老师长久以来对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随后,王蒙总监简要说明了2018级实习生的工作,主要谈及实习岗位多样化、更新培养方案和考核方案等,指出新的实习将更加深入、规范,也更具挑战性,期待2018级同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卢卫中院长致辞,他首先感谢RWS中国公司对学院MTI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2017级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接着,卢卫中院长对2018级实习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积极配合实习单位,了解行业动向,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业务量,争取为专利翻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要注意自身素质的提高,讲文明、懂礼貌、尊重师长和公司同事,期待大家学有所成。

最后,夏云副院长传达了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和学校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工作有关通知精神,结合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的具体要求,对2018MTI研究生实习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重点提到了实习考核方式和实习过程的全方位监管,对实习期限、实习任务量要求、实习内容要求、考核时间、考核和评估方式、阶段性和终结性实践考核的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此次结业典礼暨实习动员会对2017级参与RWS中国公司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顺利完成实习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对2018级翻译硕士实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将会有力促进学院与RWS中国公司进一步在各领域的深入合作,也为2018级翻译硕士实习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MTI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