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0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75日下午4点,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赵雪纯主持,翻译学院党委魏伟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孙杰琼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传达了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具体工作,汇报近期的支部活动计划。


根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研究生支委会精心准备了三个环节:

一、观看红色主题电影,追忆历史。大家一起观看了《建党伟业》、《地道战》、《开国大典》等红色系列电影的精彩片段,追忆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二、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当下。在毕天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后,在场各位党员就自己当下是如何学习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见解独到,认识深刻。之后,在孙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成员现场开展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毕天宇、冯峰、李佳同志凭借46道的高分获得冠军组。此次竞赛创新了组织生活形式,让大家的学习真正做到了入心入脑。

三、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行。由赵雪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响亮的宣誓声中展现出了各位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念。

活动最后,魏伟书记对此次研究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与全体党员分享了抗日战争英雄的感人事迹,勉励大家牢记历史,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追求卓越,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通过本次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并通过专题研讨,竞赛答题等形式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各位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鼓励其强化初心意识,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