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组织收看《新课堂·健康校园》系列节目

更新日期:2021-10-19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健康的性教育观,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9月18日至10月17日,翻译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新课堂·健康校园》系列节目。

本期节目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性教育进行,节目邀请心理干预专家钟鸣为大学生讲解如何减缓压力,如何摆脱抑郁情绪,如何接受自我的不足等。节目还邀请了相关专家谭雪明为大学生讲解大学生如何在恋爱关系中保护自己,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等。谭雪明强调大学生在提高心理素质的同时,更应该接受正确而全面的性教育课程,学习相关的知识、技能以促使大学生能够做出健康、安全、负责任的行为选择。性教育与健康息息相关,随着艾滋病患者逐渐增多,为大学生群体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刻不容缓,节目最后的几期专家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指导大学生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期节目为翻院学子科普了什么是正确的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状态,切实学习到实用知识技巧。同时,本期节目为翻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良好教材,有效地推动了翻译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图文作者:方淼 审核老师:胡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