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顺利进行

更新日期:2021-10-21

为落实积极开展党内活动的基本要求,有效运用开展党课这一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的基本方法,10月16日20:00,翻译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中央电视台《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学习教育以集中收看和个人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本次学习教育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为主讲人,带领大家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场党员热烈讨论,共同梳理百年历史、百年成就,总结出了有价值的结论和答案。此外,节目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人民群众坚定拥护的问题。在场党员领悟学习教育内容,深切感受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才能团结一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的问题。在本次学习教育的最后,翻译学院各支部党员表示将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学习教育顺利举行,有利于翻译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了解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坎坷岁月,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进而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贯彻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图文作者:王若璞 王馨婷 审核老师:孙杰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