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筑梦起点,畅谈未来——翻译学院翻译系2021级新生推介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21-10-22

10月20日16:00,翻译学院翻译系2021级新生推介会于S107教室召开。翻译学院卢卫中教授、夏云教授应邀参与本次新生推介会,翻译系各专业老师及21级翻译专业全体新生出席本次会议。本次推介会由翻译系副主任孙晓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孙晓兰老师以翻译系专业介绍为立足点,对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叙述,切实解答了翻译系新生们的诸多疑问。随后,卢卫中教授对新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之外,更要扩宽视野,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成为有竞争力的全面发展型翻译人才;夏院长进而从理想与现实规划等角度切入,鼓励同学们丰富自身成长经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等,充实大学生活。最后,翻译系全体专业教师寄语2021级新生,希望全体新生打下坚实基础、树立远大理想、提升综合能力。本次新生推介会在学生学习答疑环节中圆满结束。

本次翻译系2021级新生推介会加强了新生们对专业学习的了解,明确了大学四年的专业规划,为其未来专业学习与提升奠定了基础。同时,本次推介会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今后翻译学院专业教学的开展。

(图文作者:赵一帆 姜琪琪 审核老师:厉平 孙晓兰 胡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