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更新日期:2012-09-06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的资产管理工作,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杜绝浪费,从根本上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我院的固定资产由资产管理员统一管理,由各使用科室或个人具体负责。各科室使用的物品、仪器设备由使用人负责保管、维护,每年年底进行一次清查。
二、各科室配备的仪器设备,办公用品,必需履行使用登记手续,由使用人签字。
三、我院工作人员因公需借用仪器、物品等,必须填写《物品借用单》,写明借用时限、用途。经分管院长签字同意后,办理借用手续。物品用完后或借用到期必须及时归还,确需继续借用的,必须办理续借手续。
四、 资产管理员要认真检查归还物品是否完好。经检查完好的,办理归还手续,双方签字。经检查发现损坏的,据实填写《损坏情况记录表》,按学校资产管理办法处理。物品借用期间丢失的,由借用人按照资产管理相关规定赔偿。
五、各科室使用的物品非个人原因而损坏,使用人应及时上报,填写《物品损坏登记表》,由资产管理员负责回收。各室不需要的物品或借用完毕的物品,应及时归还。资产管理员建立健全固定资产账目,做到账物相符、账卡相符、物卡相符,微机中的资产信息与资产的使用情况相符。
六、在固定资产使用过程中,若资产的使用地点或使用人等发生变化,使用人必须及时上报资产管理员办理资产变更手续。使用人不上报、不办理变更手续,出现问题由原使用人负责。调出人员必须在调出前归还所使用的一切资产,办理相应手续。
七、办理资产的产权转移或注销,必须填写《固定资产处置申请单》,经院长审核,报学校资产处审批,未经审批,不得擅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