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下乡送光明,帮扶暖人心

更新日期:2019-10-08

-记重阳节教工、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值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践行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107日翻译学院教工与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在魏伟书记的带领下走进临沂市莒南县坊前镇胡家崖村,开展了“下乡送光明,帮扶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照市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王涛、山东伯亨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小发等眼科专家的助力下,本次“光明行”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们提供了视力检查、眼屈光检查等义务服务,耐心向村民们科普了老年人视力保健等相关知识,并根据每位老人的视力情况将浓浓的“重阳情”送达到老人手中,老人们面带微笑,乐呵呵地接过老花镜,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整个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共为100余名老年人提供了服务,对诊断出可能患有白内障等眼疾的村民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建议,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健康光明行,下乡送光明;关爱老年人,情系夕阳红。本次“光明行”走访慰问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温暖,也让翻译学院师生党员们在走进乡村、服务基层的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践行了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为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引领社会进步新风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