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师德教育建设活动之二:举行师德法规知识考试竞赛活动

更新日期:2018-11-01

1031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在日照校区JC314教室参加了全院师德法规知识考试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分工会根据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在全省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工〔201843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字〔201811号)精神,以及学校工会《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而进行的一场覆盖全院教职工的师德建设教育活动。

我院本年度师德教育建设活动由走访慰问优秀荣休教师、全院师德法规知识考试竞赛、师德标兵和最美教工与全院教职工的师德经验交流会三部分组成。本次活动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导,以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等法规文件中有关师德的要求为主要考试内容。

首先学院工会主席徐凤副教授介绍了我院师德教育建设月活动概况,表明本次师德法规知识考试竞赛活动的要求,奖项设置,奖品种类,评分标准及评委组成。然后进入书面考试阶段,一个半小时的考试后,老师们中休,评委组织现场阅卷评分,最后公布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51名的获奖情况,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金雷高度评价了本次师德活动的意义及作用。本次活动表明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迈进新台阶,也体现了我院教师队伍在提高科研教学素养的同时,也提高了师德修养及自我综合素养能力,表现我院师德建设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新动向和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