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06-19

为使翻译学子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6月18日19:00,翻译学院举行2020年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线上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翻译学院团委书记李凯老师主持,翻译学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董秀玲老师、韩语系范淑杰老师、日语系邵艳平老师担任主讲人,有意向参加大创项目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此次分享交流会中,董老师就如何撰写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书进行了详细说明。范老师提倡大创项目要以兴趣为出发点,并指出同学们要对科研产生兴趣才能长久地研究下去。接着,邵老师从实际出发,通过分享自己带队申报的经验和教训,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进一步了解了申报大创项目需要注意的问题。至此,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此次交流会点燃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有利于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同时,此次交流会推动同学们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有利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的有为人才。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