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升学再创佳绩

更新日期:2020-07-03

翻译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表现优异,成功升学127人,其中推荐免试保送9人,考入985高校20人,考入211高校51人,出国(境)深造11人。翻译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有313人,其中227人报考研究生,报考率达72.52%,成功升学率达40.58%。特别是,7位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国内外语顶尖学府、A+学科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实现学院历史性突破。

翻译学院坚持“以本为本”,不断加强本科生业务训练、综合素质培养和科研训练,强化教学质量监督,重视实践教学环节,不断拓展实习基地建设,教学与科研齐抓共管,不断提升优势学科影响力和特色学科吸引力,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和对外文化交流,增强学生人文素养和国际化水平,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一是营造良好学风。学院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落实上课手机全入袋,完善课堂考勤和学业预警制度,做好学风建设“四个零”的基本要求;加强创新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科技文化活动和专业技能竞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

二是发挥导师作用。学院实行小班教学,实行导师负责制。每位导师负责指导10位左右的学生,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和生活帮扶。导师和学生良性互动,导师言传身教,学生积极进取。受疫情影响,翻译、商务英语、日语、韩语四个专业积极组织导师对考研学生进行集中线上复试指导和分散线上辅导,为学生成功升学做好坚强后盾和切实保障。

三是用好榜样力量。学院不断提高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保持学院“传帮带”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学生干部在学业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其中2016级翻译2班班委会6名学生干部全部升学,班级30人,21人成功升学深造,升学率达70%,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四是突出学院特色。学院建有国际领先的现代化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实验室,注重加强院企合作,不断加强与国内一流翻译公司的合作,积极推动学生参加赴美国和日本带薪实习项目、赴美国和日韩等国家留学等各类海外交流项目,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今年,11名同学考入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尼斯大学、墨尔本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庆熙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等知名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