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新时代 新思想”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08-19

为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翻译学院于7月28日至8月18日期间举行“新时代 新思想”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本科生踊跃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新时代 新思想”为主题,题目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应运而生,是新时代精神的精华。这一思想深入回答时代之问,不断引领时代前进。本次线上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在线学习、竞赛答题的形式,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引导翻译学子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答题过程中,参赛选手牢记新思想内涵,态度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本次知识竞赛有利于同学们更加准确、更加全面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在这一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以青春建功新时代。此外,本次竞赛对翻译学院日后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翻译学院 审核:李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