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英语类专业研究生招生说明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09-16

为了促进我院保研、考研学生对研究生招生政策的了解,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9151500,翻译学院英语类专业研究生招生说明会于E105教室举行。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副院长夏云教授、翻译系主任厉平副教授、商务英语系主任刘瑶博士、朝鲜语系主任周磊副教授、2017级辅导员孙杰琼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2017级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夏云副院长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通过详细的数据统计,对我院近年来本科生的保研、考研情况以及2017级本科生即将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全面剖析。接着,她在我院学科设置、师资配置、优秀生考核、考保研流程、学术交流等方面,从考研备考、初试、调剂、复试四个环节对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并对保研过程中的推免和录取两大步骤展开了针对性指导,使同学们明晰了保研工作的整体流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政策与形式,及早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人生规划。卢卫中院长从学院研究生概况、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奖助政策以及学校录取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翻译学院2021年考研招生的基本政策,客观的分析了考研时选择学校和考研方向的重要性。此外,卢院长结合自身经验明确指出了专业学科竞赛和海外留学经验经历的重要性,期望我院学生不断丰富自身知识体系、提升综合实力,在2021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可喜成绩。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考研、保研相关政策、引导大家结合个人情况理性选择学校和学科,科学制定计划,充分发挥保研、考研优秀学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此次会议也是学院优化生源结构、提高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



 (来源:翻译学院 作者:刘心茹 朱建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