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第三届“杏坛杯”三笔字选拔赛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11-08

为树立大学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11月7日9:00,翻译学院“杏坛杯”三笔字选拔赛于d209、211、213、215教室举行。大二、大三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两个组别,分为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个专项。比赛伊始,参赛学生有序就坐,满怀自信,等待比赛开始。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专注,他们的作品章法自然,版面整洁,令人赏心悦目。钢笔字温雅秀逸、外柔内刚;毛笔字笔走龙蛇、刚健有力;粉笔字遒劲凝重、流畅稳健,参赛学生在短短几十分钟内便完成了高质量的作品。经过评委老师的仔细挑选,张浩嘉、王怡苏、封梦凡同学分别获得了粉笔字、毛笔字、钢笔字一等奖,各组成绩前三名将被推荐至校级比赛。至此,第三届“杏坛杯”三笔字选拔赛顺利结束。

此次“杏坛杯”选拔赛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书写新时代文化自信的要求,增强了同学们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同时提升了学生的书法能力和书法修养,促进了同学们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